只有一只叶子坨坨

【瓶邪】《一心一意》21/22,完结

碎碎九十三:

二十一


 


我意识到自己这次真的傻逼了,傻逼大发了。


做人可以不要脸,做人不能很矫情,这是我三叔告诉我的第二个道理,还好我领悟的不算晚,我和闷油瓶之间还没到不能挽回的地步,我已经傻逼了一回,不能再因为所谓的面子傻逼第二回。


为了能挽回闷油瓶,我第一时间就给他发了短信,问他明天能不能出来吃个饭,短信编辑好只用了我十秒钟,发出去却用了我一个多小时,我逐字逐句检查我的句子有没有错字,这么写够不够自然,闷油瓶看了会不会觉得不高兴。


按下去发送键之后,我感觉我的心也跟着短信一起发出了,抓着手机每三秒就解锁刷新一次,每十分钟就给10086发一条短信确定我没有欠费停机,满脑子想的都是闷油瓶会不会太生气了不理我,我辗转反侧了足足半个钟头,才终于收到了闷油瓶回给我的短信,


他跟我解释了他刚刚在洗澡没有看到短信,说自己明天晚上不加班,可以一起吃晚饭,问我六点半还在地下道等可不可以。


这还是他第一次跟我解释他在干什么,也是第一次问我约会地点和时间可不可以,我有点小惊讶,也没功夫细想,连忙发了一个好过去。


几个月不见闷油瓶说不想他是假的,考虑到这次是要道歉的,我想我应该好好捯饬一下自己,第一印象很重要,久别重逢的第一印象更重要。


因为想着第二天跟闷油瓶说什么好,是先道歉还是先怎么样,想了一晚上天亮了我才睡着,等我再醒过来已经下午五点多了,我精心打扮一下的计划彻底落空,只好把一头乱发勉强压好匆匆出门了。


闷油瓶跟我约地下道,我理所当然的认为他会在地下道的老地方得我,结果我还没走到地下道口就看到了闷油瓶的身影,他站在地下道门口朝我挥手,穿着一件藏青色的呢子外衣,依旧玉树临风。


看到他的一瞬间我以为我自己眼花,他居然没有站在地下道中间等我?我看了一眼手表,已经六点三十四分了,他不可能这个时间才到,程序改写啦?系统更新啦?安装了新软件?


闷油瓶迎了过来,把一条围巾塞进我手里,道:“今天有点冷,别感冒了。”


今天真的有点冷,我都出现幻听了,我目瞪口呆的攥着围巾,这个真的是闷油瓶?不可能吧,他以前可没在意过我带没带围巾,以前我告诉他我冷他大概只会告诉我他也冷,这几个月不见他到底发生了什么!?画风变得也太快了吧!


他见我没动,干脆把围巾拿过来帮我围好,露出一个很浅的微笑:“走吧,你今天想吃中餐吗?我知道一个还不错的中餐厅,要是你不喜欢我们再换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嗒!何方妖孽!


 


二十二


 


我跟着闷油瓶来到一家口碑很不错的餐厅,这家餐厅人一直很多,除非提前预约不然根本没位子,我问闷油瓶有没有定位子,闷油瓶告诉我他已经打电话提前约过了,说完这话以后他还对我笑了笑。


闷油瓶从来不会提前预约饭店,因为他有打电话恐惧症,他不会主动给任何一个人打电话,我们之间也只有我打给他,没有他打给我,更别提微笑了,我有种很不真实的感觉,甚至想上去拽拽他的脸,看他是不是别人乔装易容的。


更让我觉得惊悚的是,进餐厅门的时候我先进的,我俩后面还跟着一个姑娘,闷油瓶居然懂得扶住餐厅门让姑娘先进,然后才松开手让门弹了回来。


要知道这位爷的眼里可从来没有过别人,比如以前他来我店里的时候,有几次我都在搬很重的古董,我不提让他帮忙,他就真的站在旁边看我忙的满头是汗,没有一点帮忙的意思。


进门也是一样的,不管我是不是在后面他都直接甩门,跟他说多少次都不长记性,后来我被他砸的实在没脾气了,就尽量坚持走在他前面。


我看到姑娘跟闷油瓶说:“谢谢。”


然后闷油瓶说:“应该的。”


红红火火恍恍惚惚。


几个月不见,闷油瓶真的变成了一个“正常人”,我看着他跟服务员道谢,看着他夹起菜放进碗里和米饭一起吃,看着他给我夹菜让我多吃一点,心中却升起了一种很怪异心酸的感觉。


在别人眼中闷油瓶已然是一个很正常有礼貌的人了,可在我眼中他的这些举动都显得刻意而生硬,我很了解闷油瓶,我知道他没有变的正常,这些举动不是由心而发,他只是在努力的扮演一个“正常人”,他练这些练了多久?要用多久,一个害怕交际的阿斯伯格综合征患者才能学会这样“正常”的跟人交际相处?


闷油瓶发现我在看他,朝我笑了笑,把一筷子青菜放进我碗里,我按住闷油瓶夹菜的手,看着他的眼睛轻声问:“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
闷油瓶唇角还挂着浅浅的微笑,清澈的眼睛中全是我的倒影,他也轻声道:“我以为……你会喜欢我正常一点。”


听到他这句话,愧疚和后悔像潮水一样涌来把我整个淹没,几乎无法呼吸。我告诉他我要一个正常的男朋友,我告诉他他不正常,我告诉他我忍了他很久,我让他滚,每一句话都不是发自真心,每一句话却都是出自我口。


闷油瓶分不清玩笑,自然也分不清什么是气话,他把我的话当了真,他没有跟我争吵也没有跟我生气,只是默默的躲起来真的开始学习做一个正常的人。


我知道这个时候我应该立刻开口,告诉他那些都不是我的真心话,我从来没有介意过他的“不正常”,那些都只是气话而已,我很抱歉说了那样违心的话,可是我说不出话来,我只是坐在原地怔怔的看着闷油瓶。


“吴邪,对不起。”闷油瓶放下筷子,局促的坐直身体,神色有些不安,像一个努力表演却演砸了的孩子。


“我这样,是不是很奇怪?”闷油瓶收起并不熟练的微笑,轻声的跟我解释道:“我在家对镜子练习过很多次,可是一直都做不到很好,要做一个正常人需要做太多事,这些对我来说有一点难。可是我身边没有了你,我会更难过。所以,如果我以后能做得到了,你愿不愿意再跟我交往,我不想跟你分手。”


闷油瓶的话说的颠三倒四条理不清,我听着他机械的、急切的说话觉得很好笑,可笑着笑着鼻子就酸了,怕一开口眼泪就会掉下来,只能攥紧他的手拼命的摇头。


他从来都没有当我是匆匆过客,他跟我一样努力的经营这段感情,他只是不懂得如何去表达,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告诉我,他很爱我。


真正不懂得如何去爱一个人的不是闷油瓶,而是我。


好在这一切都没有太晚。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终于写完啦,果然又爆字数了,也是醉了,因为篇幅的关系有些事情没有交代的很清楚,我只挑重点写了写,其实故事线拉的蛮长的,阿斯伯格综合征的病人不善于表达自己的内心,吴邪一直在跟一个凡事都不说的人生活在一起,偶尔说话又一直很伤人,再加上老痒的谣言,所以一直没有安全感。


闷油瓶跟吴邪之间的矛盾其实不少,只是吴邪一直默默忍耐吸收了,闷油瓶根本没发现,想帮闷油瓶治病期间吴邪也做了很多努力想帮闷油瓶,最后却一直失败,火气肯定是有的。


我觉得两个人交往最重要的就是沟通,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意气和火气说出过分的话,话说出去就收不回来了,还望各位珍惜眼前人。


我是看了一个演讲才想写这个故事的~大家也可以看一看~~很感人的一个强迫症患者的演讲~链接如下→:https://t.cn/RZPa8Es



评论

热度(4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